罕見動怒!邱顯智跳針批「居家快篩」被動 陳時中爆氣:不進來我審什麼
面對立委邱顯智一再跳針質詢,衛服部長陳時中罕見動怒回嗆。(圖/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一向用溫和堅定語氣,回應媒體提問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8)在立法院備詢時卻罕見動怒,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為了快篩試劑進口議題吵起來,面對他一再質疑指揮中心是否太被動,陳時中激動回嗆「他們不要進來,我要審啥毀啦」。

更多新聞: 夜市領不到紓困!盼放寬審查 生意跌谷底 攤商:外送.外帶撐不下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表示,目前正在研擬開放廠商進口外國居家快篩試劑,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就針對這個議題詢問陳時中,他認為國內廠商製造的快篩試劑在國外都在使用,政府應該盡速核准國產快篩試劑,讓台灣也能仿照國外居家使用。

對此陳時中表示,國產試劑目前僅供專業使用,沒有供居家使用的快篩試劑,正請食藥署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國外居家用快篩試劑,發現自己誤會的立委邱顯智卻進一步質疑,按《傳染病防治法51條》現在是一個緊急狀況,政府應該主動徵詢廠商,進口居家用快篩試劑意願,加速審查作業,認為政府目前「太過被動」。

邱顯智批政府不進口居家快篩試劑 陳時中怒嗆「廠商不進口我要審啥毀」
邱顯智認為目前是緊急狀況,政府不該被動應主動爭取試劑進口,加速審查作業,陳時中怒回「廠商不進口是要審啥毀」。(圖/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未等邱顯智發言完,陳時中即激動回應,總是要有廠商願意進口,「它不要進來,我是要審啥毀啦」站在一旁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邱顯智沒有搞清楚問題,代陳時中重新解釋,之後邱顯智卻仍跳針在國產快篩試劑,以及主動要求廠商進口居家用快篩試劑兩個議題上,甚至陳時中走下備詢台,仍持續追問他是否同意,也讓陳時中下了備詢台,仍大聲回應:「我講同意啊!」再度得到同意答案的邱顯智,只得草草結束沒搞清楚狀況的質詢。

邱顯智批政府不進口居家快篩試劑 陳時中怒嗆「廠商不進口我要審啥毀」
面對邱顯智一再緊咬進口居家快篩試劑,陳時中反覆澄清,即使走下備詢台仍大聲回應「我就同意啊」。(圖/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外長總質詢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感謝:將持續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