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疫苗分配不均 譚德塞向G7喊「不只承諾、而是要做到」
譚德塞呼籲疫苗製造商,對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更多疫苗。(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全球至今仍然處於新冠疫情肆虐之中,疫苗明顯分配不均造成疫情仍在流行,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呼籲疫苗製造商,對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更多疫苗。此外,他也向七大工業國集團(G7)喊話,強調「不只是承諾與各國分享疫苗,而是要做到在6月和7月就捐出疫苗」。


更多新聞: 康復後會有後遺症?確診者真心話:這2點難恢復「對美食失去慾望」

自去年新冠疫情爆發1年多以來,至今全球已至少374萬609人病逝,至少1億7376萬6202例確診。

根據《法新社》報導,譚德塞7日提到,新冠疫苗製造商應把注意力轉向COVAX,並指該機制還在辛苦地為貧窮國家尋求疫苗贊助。

譚德塞表示,各國新冠疫苗分配不平均,導致西方國家獲得了保護,而貧窮國家仍然暴露在風險中。

譚德塞呼籲「展開全球行動」,盼全球在9月前至少10%人口接種新冠疫苗、年底前至少30%全球人口接種。他表示,要實現這兩大目標,必須在9月取得另外2.5億劑量的冠病疫苗。

譚德塞也向七大工業國集團(G7)喊話,這7個國家有雄厚能力達成這幾個目標,他表示,「不只是承諾與各國分享疫苗,而是要做到在6月和7月就捐出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疫情衝擊 飯店及速食業者也開賣蔬菜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