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多數民眾優先施打疫苗?陳時中有「這一點」考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高風險、中高風險區域都會加配疫苗,不過還是會就「目標施打群的效率」做考量。(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新北市新增162本土確診病例為全台最多,是否優先讓多數雙北民眾優先施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高風險、中高風險區域都會加配疫苗,不過還是會就「目標施打群的效率」做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診所傳幫民眾偷打AZ疫苗 陳時中回應了

台灣今日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共274例,其中已新北市162例為多,更是台北市63例的兩倍之多,至今嚴峻疫情仍未看到盡頭。

有專家學者建議,應先讓雙北疫情重災區多數人優先施打疫苗,以壓制疫情。陳時中表示,對高風險、中高風險區域都會加配疫苗,不過還是會就「目標施打群的效率」考量,他舉例,「如果有疫苗的需求,配發下去沒人打,那就不會往下發;那如果有疫苗需求,打得快、就會加發,這都是互相影響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洪孟楷提拿國際採購的錢向日方買疫苗 陳時中動怒:這是開玩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