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疫苗來路不明 大邱市府預算疑涉違法交易
(圖取自facebook.com/KwonYoungJin1220)

韓國大邱市向中央政府轉介購買輝瑞疫苗管道真偽不明,遭批有損國格。大邱市長權泳臻因此公開道歉,市政府也被要求查明是否有預算投入違法交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壹電視大規模快篩! 工會批內部資訊不透明  4大要求籲NCC介入

韓聯社報導,權泳臻8日下午為轉介疫苗購買管道引發爭議正式公開道歉。他說:「本是為協助政府購買疫苗的善意之舉,卻引發社會爭議」,「本來只是單純未購入疫苗,演變成疫苗詐欺爭議,都是我一時不察造成」,對於引發社會不安表達歉意。

大邱當地醫療機構組成的medicity大邱協會與聲稱可取得輝瑞疫苗的德國某物流公司接洽購買3000萬人份疫苗相關事宜,大邱市政府轉知保健福祉部同時,權泳臻高調公開此事,引發社會關注。

權泳臻說明,他在記者問到地方政府是否可能自行購買疫苗時,提及政府仍在檢討中的案件,才使這次事件惡化為政治爭議,對於自己輕忽的言行損害大邱形象、對市民造成傷害感到抱歉。他也希望各界停止對當地市民及醫療機構的批評。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3日已表明不會透過此管道購買輝瑞疫苗,輝瑞韓國分公司也強調未透過第三方向韓國販賣疫苗,認定該物流公司提出的購買方案並不合法,將在確認交易真偽後採取法律行動。

對此,曾任慶尚南道知事並在2017年與文在寅角逐總統大位的無黨籍國會議員洪準杓,要求大邱市詳細說明,確認是否投入預算在違法交易中。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溫嵐「中國打疫苗」照片曝光!久違現身揭近況 溫情喊話:防疫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