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連3天「+0」! 陳其邁:端午節避免移動、若回高雄須自主健康管理
高雄今日無新增病例。(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國內今天新增274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高雄今天沒有新增病例,連3天「+0」。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疫情仍非常嚴峻,再三呼籲端午節時不要南北移動,若回到高雄,民眾需要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功市場增5確診多無症狀 林右昌籲:熱區縣市針對市場攤商廣篩

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高雄今日維持零確診,加上前2天零確診,已經連續3天都「+0」。陳其邁指出,疫情還是非常嚴峻,觀察整個台灣狀況,新北今天增加的數量還是占全國一半以上,處於社區流行階段。

陳其邁認為,雙北地區、苗栗地區或部分公司、家庭群聚還是最主要流行狀態,若狀況無緩和,對其他縣市防疫仍是嚴峻考驗。

陳其邁再三呼籲,端午節不要南北移動,且高雄市已經在前2天就宣布,若回到高雄,返鄉民眾在高雄期間必須要自主健康管理。他說明,這期間除外出全程戴口罩外,若有呼吸道症狀、腹瀉等情形,禁止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若違規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萬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 外交部:彰顯不分黨派對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