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陳時中「防疫不要死板板」 盧秀燕:應開放殯葬、外送人員打疫苗
盧秀燕今喊話,「防疫不要死板板,要稍微彈性一點」,她要為殯葬業、媒體業、保全、里長、義消義警義交、外送人員來請命,希望中央開放這些族群接種。(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短缺,疫情指揮中心與專家討論後定出接種順序,先前指揮官陳時中就地方首長擬自行調整順序,重話表示,以中央說的算,若地方未根據中央的一個目標順序進行施打,「會減配疫苗」。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喊話,「防疫不要死板板,要稍微彈性一點」,她要為殯葬業、媒體業、保全、里長、義消義警義交、外送人員來請命,希望中央開放這些族群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肝替志工打疫苗 醫師公會「心寒」:有逾5000位醫護登記卻未施打

另外,台灣今新增274例本土,其中台中有1例案11846,是龍井區70多歲男性,也是先前8758的先生,他在某工廠擔任警衛,於太太確診後被隔離,曾一採陰,後出現症狀。盧秀燕強調,這是由之前家族群聚感染衍伸出的案例,除了幾個家庭群聚外,這四天沒有其他新來源的新增案例,台中疫情可說相對平穩,但市民一定要守住。

盧秀燕指出,現在碰到最大課題是端午假期,市府祭出4大措施,第一,加強勸導不返鄉;第二,發送台中邊境提醒簡訊,真動有些人就是會移動,會在其經過重要道路場域時發簡訊,溫馨提醒務必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第三,在雙鐵、客運站設置「消毒防疫門」,下車的旅客要經過此門,全身先消毒;第四,為避免群聚,成立景點疏導隊。

另外,盧秀燕也向中央喊話,「防疫不要死板板,要稍微彈性一點」,很多行業都向她反映何時能打到疫苗,所以她要幫民眾請命,像是背負重任的殯葬業,有接觸確診死者的風險,絕不能崩潰掉,而近期也有許多媒體業出現確診,另外像基層防疫網的里長、義消義警義交、保全,還有運輸人員、外送人員,都希望中央開放這些族群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移工宿舍管制違規多 侯友宜:限3日改善、最嚴重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