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由中央直接配送醫院 柯文哲:現在醫院都不怕我了
柯文哲表示中央直接將莫德納配送到醫院結果現在「醫院都不怕柯文哲了」 。(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苗的配發速度與數量成為民眾關注的議題。今(9)日莫德納疫苗開放醫護人員施打,不過該批莫德納疫苗由中央直接送到醫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先前才對醫護人員說AZ不打,莫德納就不給你,結果現在醫院都不怕柯文哲了」。

更多新聞: 機票、蔬果漲不停!5月CPI較去年同期漲2.48% 創8年來新高

柯文哲認為疫苗由中央直接配送到醫院,進來的數量與時間都不確定,會讓政府的「生產線」很難設計。柯文哲表示「不能準備打5萬人的容量只打1萬人」,為維持「生產線」有效率的運作,台北市從一開始就針對疫苗施打有相關規劃,由醫院打第一線,如有超過再換健康中心與有施打疫苗的合約醫院,若還是不行,才開放大型場館(小巨蛋、花博場館)。

柯文哲表示自己曾對醫護人員放話「AZ不打,莫德納就不給你」,但現在莫德納由中央直接配送到醫院,變成「醫院都不怕柯文哲了」。不過柯文哲認為,疫苗不足還是現在最大的問題,就目前的狀況來看,疫苗是「稀有資源」,因此才會出現大家想盡各種方法去挑選或施打疫苗的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6家星級飯店跨品牌合作 推出府城星級滋補美食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