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病房護理師「陰轉陽」確診 國軍台中總醫院暫停急診、住院服務

國軍台中總醫院專責病房,一名護理師驚傳確診,PCR檢驗呈現「陰轉陽」!這名護理師,5月28日採檢是陰性,但6月9日進行高風險單位篩檢時,PCR檢驗呈現陽性反應,衛生局已經匡列37名接觸者進行採檢。而國軍台中總醫院也在9日深夜10點緊急公告,暫停急診、住院和篩檢服務。

更多新聞: 高端今解盲?專家:應不是「完全解盲」可能有三種結果...

10日一早,國軍台中總醫院,門診還是正常進行,民眾排隊量體溫、保持安全距離,進入醫院看診,但大門口已經張貼公告,即日起暫停急診、住院和篩檢服務,因為9日深夜10點多,院內驚傳一名專責病房的護理師確診。國軍台中總醫院副院長歐陽九如說,「PCR篩檢的時候,有篩檢出陽性的反應出來,這個護理師,她本身就是在我們專責病房,照顧這些確診病患的護理師。」

專責病房護理師「陰轉陽」確診 國軍台中總醫院暫停急診、住院服務

國軍台中總醫院,這名在專責病房,照顧確診者的護理師,5月28日檢驗呈現陰性,但6月9日,進行高風險單位篩檢時,PCR檢驗,卻「陰轉陽」,呈現陽性反應,衛生局緊急匡列37名接觸者。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首先我們9日深夜裡,第一波所匡列的接觸者裡面,包含職場有27位,家庭的接觸者有3位,另外病患跟陪病者一共有7位,目前篩驗的結果,有13名人士,初步篩驗結果是陰性。」

專責病房護理師「陰轉陽」確診 國軍台中總醫院暫停急診、住院服務

院方指出,確診的護理師,是專門負責照顧感染的病患,並不會接觸到一般病人,由於專責病房人員,屬於高風險單位,所以都會進行定期篩檢,這名女護理師雖然「陰轉陽」,但Ct值為33.5,傳染力不高。強調目前「還沒有到封院的程度」。

(民視新聞/劉朝陽、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塞貨」之亂 物流業倉儲滿出來 黑貓等業者延長暫停收北部「低溫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