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悶熱!嚴防午後雷陣雨 近山區高溫飆35度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全台最高溫可來到35度以上,午後仍有明顯的雷陣雨發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氣象局表示,全台最高溫可來到35度以上,午後仍有明顯的雷陣雨發展,易有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的發生,需特別留意天氣變化。到了週五(11日)太平洋高壓開始增強,午後陣雨的範圍才會略微減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持續爭取第一線廣電新聞從業人員 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今各地白天普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仍有明顯的雷陣雨發展,氣象局說明,各地山區午後降雨機率高,易有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需特別留意天氣變化。另在東南風影響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偶爾亦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雨。

氣溫方面,各地較為悶熱,氣象局表示,全台高溫普遍約30至34度,特別以中南部的河谷或近山區會再高一些,最高溫有機會來到35度以上。

週五(11日)到週日(13日)太平洋高壓略增強、高溫稍上升,午後陣雨的範圍較幾天略微減少,各地天氣普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仍需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氣象局提醒,由於風向由東南風逐漸轉偏南風,這幾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爾亦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到了下週一(14日)開始受西南風影響,水氣將增多,中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盧秀燕:媒體納優先施打對象 呼籲中央彈性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