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心肝偷打疫苗 沈發惠怒轟「壞心肝市長」:北市有沒有指揮官?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甩鍋。(圖/民視新聞)

北市好心肝診所昨被爆出提供未造冊民眾施打AZ疫苗。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管控上有問題,一個股長要配發疫苗出去應該要有管控機制。然而柯文哲的認錯遭批根本是甩鍋給股長,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10)日痛批,「好心肝診所,壞心肝市長」,怒轟「到底台北市指揮中心有沒有指揮官?」

更多新聞: 新北總確診逾五千人 機動篩檢隊成立首站樹林

沈發惠今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是否有掌握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情況?台北市是否還有其他診所也發生這樣的情況?

陳時中回應,現在都在嚴查嚴辦,查看相關名冊造冊是否正確。對於是否其他診所也有這樣的情況,陳時中說,都會請相關部會辦理。

針對好心肝診所提供未造冊民眾施打疫苗,沈發惠痛批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自己說國家資源不當使用就是一種貪污腐化,今天防疫資源不當使用就是強盜、惡霸、土匪!好心肝診所,壞心肝市長」。他指出,是否要研議以其他方式嚴懲杜絕未來各個縣市也有此情況。

陳時中表示,不當使用當然是不應該,管理是非常重要,這件事關乎公平性、施打效率,也關乎國際的形象。

而對於昨日柯文哲認錯,指出一個股長要配發疫苗出去應該要有管控機制。沈發惠再度怒轟柯文哲將問題推給股長,一個股長可以決定1千劑疫苗的使用,「到底台北市指揮中心有沒有指揮官啊?還是只負責在下午記者會表演耍猴戲、丟病例、敲桌子?」

陳時中則緩頰,這是屬於市長個人行為。但他強調,對於疫苗的行為都會加重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壹電視「紅區」11人快篩陽性 黃珊珊:若狀況不好對面大樓「黃區」也要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