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延遲出貨會向COVAX求償? 陳時中提合約給答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媒體提問。(圖/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疫苗是全人類期待的核心解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COVAX延遲到貨,因為所有合約都有延遲交貨免責,無法憑著合約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壹電視快篩第2日「黃區200人全陰性」 篩檢任務結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沒有準時到貨的話是否可以求償,後續不給COVAX錢的話,根據目前簽訂的合約有無違約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現在所有合約都有延遲交貨免責,歐洲對阿斯特捷利康藥廠 (AstraZeneca)處理這些合約的時候,最後只好走向訴訟的路,沒有辦法憑著合約做相關求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高麗菜園查獲非法移工  急送醫快篩幸「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