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心肝突取消記者會是指揮中心介入? 陳時中:沒什麼好不允許
陳時中表示,沒有不允許好心肝診所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私下為民眾打疫苗,遭開罰200萬元並被終止疫苗合約。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原先預定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隨後延到晚間,接著又突然宣布取消,外傳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允許開記者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沒什麼好不允許」,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有提醒診所方,若太多媒體採訪會造成群聚。

更多新聞: 宜蘭高麗菜園查獲非法移工  急送醫快篩幸「陰性」

好心肝診所爆出私打疫苗風波,高等檢察署也成立防疫處理小組要徹查此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承認派發疫苗制度有疏失。許金川原定今日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先是延後至晚間6時30分,後來又突然宣布取消,將改發聲明稿。

傳出診所取消記者會,是因為指揮中心不允許。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直說「指揮中心不會不允許」。陳時中表示,若診所自己要說清楚很好,沒有什麼好不允許,而且指揮中心也沒有這樣的約束力。

莊人祥則補充,因為現在是疫情三級警戒,擔心屆時會有太多媒體聚集,所以指揮中心有提醒。莊人祥表示,診所可能改線上記者會或其他形式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有向下趨勢但不明顯!」 陳時中啟動4大廣篩:引進在家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