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通膨!美股三大指數齊漲標普創歷史新高

美國通貨膨脹持續升溫,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漲幅,高於市場預期,反映出美國經濟在解封後正加速復甦。不過投資人似乎認為通膨只是暫時,美股終場仍全面收紅,標普500指數甚至寫下紀錄新高,收在4239點。

更多新聞: 12歲以下能打疫苗嗎? 美國掀起正反論戰

美國疫情改善、經濟復甦,物價開始漲漲漲,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5%,創近13年以來最高增幅。

無懼通膨!美股三大指數齊漲標普創歷史新高

食品、能源、住房,各種商品價格走揚推升CPI,比經濟學家預計的4.7%還要高。

穆迪副總裁佛斯特說道,「CPI數據有1/3是被二手車帶起來的,上個月(5月)就已經大幅上漲,反映出汽車供應鏈,受到半導體影響而中斷。」

消費需求回籠,也帶動就業,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連續6周下滑,降至37.6萬人,但降幅還不盡理想。

穆迪副總裁佛斯特表示,「就業回升緩慢的因素,可能是民眾擔心重返工作,會有健康風險,也需要有更多人接種疫苗。」

聯準會對於通膨說法,向來都是可防可控,專家也說短時間內,不用擔心會升息。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延續先前論調,呼籲國會資金灑好灑滿、撐經濟。

無懼通膨!美股三大指數齊漲標普創歷史新高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說道,「如果沒有新的資金,美國可能會被迫,在共同框架下,推遲債務重組進程,也必須對「債務暫緩償還倡議」,收取高很多的利息。」

投資人先前被通膨嚇過幾次、心臟已經練很大。

CNN記者表示,「他們想說這是暫時的,不會過度反應,市場似乎也是這樣認為。」

美股6月10日收盤,4大指數都呈現溫和上漲,標普500更觸及4239點歷史新高。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冰封2.4萬年「蛭形輪蟲」重生 創最長存活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