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趁疫情連續犯案  鎖定汽車用品店專偷高價品

面對嚴峻疫情,許多店家無法生存營業,這時候竟然還有人趁火打劫!台北市一家連鎖汽車用品店,6月6日下午遭一名男子,偷走市價大約2萬元的安卓機,業者表示,這名男子疑似慣竊,全台灣有8間分店,都遭受其害,而且他都鎖定高單價、同品牌的主機,業者不堪其擾,已經向警方報案。

更多新聞: 實聯制日收30元防疫基金  汐止中正市場攤商喊吃不消

男子戴著鴨舌帽,頭低低,進到連鎖車用品店,還不忘掃QRcode登記,以及手部消毒,接者他鎖定櫃位,不斷在附近徘徊,伸手拿了一台安卓機,這時店員經過,他趕緊放回去,等店員一轉身,再拿起來塞進包包。

竊賊趁疫情連續犯案  鎖定汽車用品店專偷高價品

連鎖車用品店業者簡瑞宏說,「因為當天我們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人力比較減少那我們門店的話,一般都只剩兩位同仁在服務,那他進來的話他是透過一個產品,然後先去引導一個服務人員離開,那剩下一個服務人員在櫃台,那他就去做行竊的動作。」

竊賊趁疫情連續犯案  鎖定汽車用品店專偷高價品

整起事件,發生在台北市中山區一間連鎖汽車用品店,6月6日下午2點半,男子像是有計畫性的,進到店裡偷竊,根據影像,他戴著黑色鴨舌帽、戴眼鏡,穿著時尚,帶個後背包,身高大約170公分,業者也指出,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犯案,有8間分店受害,包括雙北、桃園,而且專挑同廠牌主機,市價大約2萬元。

連鎖車用品店業者簡瑞宏說,「因為現在疫情很嚴峻,那其實還有遇到這種人就非常難受,因為他偷的產品,就單價在兩萬塊以上,基本上他是分兩天行竊,那只是穿著的不同,揹的包包是同一個。」

竊賊趁疫情連續犯案  鎖定汽車用品店專偷高價品

業者不堪其擾,已經向警方報案,希望能盡快抓到人。而面對嚴峻疫情,店家要生存已經不容易,沒想到這時候還有不肖人士,落井下石,簡直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療癒!蔡健雅宅在家迷上「以菜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