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聽又群聚!移工群聚沒口罩、小吃店偷營業全開罰

彰化警方嚴抓移工群聚,在北斗分局的轄區,查獲移工在室內群聚喝酒聊天吃東西,違反防疫規定,過程中還有人沒戴口罩,另外還有一間印尼小吃店,偷偷營業,讓移工在室內用餐聊天,同樣違反三級警戒規定,包含移工和餐飲店業者,都被移請衛生單位裁罰。

更多新聞: 北漂孫女返鄉看阿嬤 家族聚餐6人感染

一群移工盤腿而座,地上擺的是餐盤還有杯子,又是移工群聚在室內喝酒聊天吃飯,看到警察上門,一臉錯愕,另外一個房間,移工甚至沒戴口罩。

連口罩都不戴,警方只好叫他們通通戴上,一共9名移工被逮,他們大聲喧嘩,被鄰居檢舉,警方稽查,還意外發現逃逸移工。彰化縣北斗分局副分局長陳桂彬說,「在防疫的期間千萬不要有,室內五人以上的群聚,室外十人以外的群聚行為,全案我們在調查結束過後,將逃逸移工送往我們移民署彰化專勤隊。」

講不聽又群聚!移工群聚沒口罩、小吃店偷營業全開罰

另外彰化這間印尼小吃店,三級警戒怎麼還營業,原來是業者偷偷營業,讓移工入內用餐,完全不甩防疫的規定。彰化縣北斗分局副分局長陳桂彬說,「那相關的餐廳業者,也勿讓我們的顧客在餐廳用餐,違反相關的防疫措施,我們會繼續規劃相關勤務,維護國人的健康。」

講不聽又群聚!移工群聚沒口罩、小吃店偷營業全開罰

只要群聚就容易出現防疫破口,顯然這群移工,也不在乎自己暴露在可能被染疫的風險中,警方將這群移工和偷營業的業者通通移請,相關單位裁罰。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兒子欠18萬元債 母親雞排攤被蛋洗 債主雇廣播車恐嚇遭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