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圍堵疫情!苗栗+9例與電子廠有關

指揮中心公佈苗栗確診案新增9例,都來自電子廠的員工,目前全數收治住院隔離治療中。截至6月12日,苗栗有444個確診案,外籍移工就佔了8成。中央地方全力圍堵疫情擴散,針對京元電子,目前採取全廠普篩加上周期性的篩檢策略,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樣也比較容易找出,無症狀的感染者。

更多新聞: 釣蝦場停業 民排買隊買救蝦農

頭份的超市賣場進行大清消,苗栗公佈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提醒鄉親注意,還有頭份的滷味攤及便利商店也徹底消毒,12日苗栗新增九例確診個案,都和電子廠有關係。

中央地方圍堵疫情!苗栗+9例與電子廠有關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京元電有六例這六例裡面,外籍移工有四位,智邦科技有兩例都是外籍移工,京鼎電子有一例。」對照前一天的確診數,12日只有9例確實下降不少,縣長徐耀昌也鬆了口氣,因為苗栗截至12日累積的確診數有444人,其中超過8成都是外籍移工,,為了圍堵疫情,指揮中心和地方單位透過不斷篩檢再篩檢,找出感染者。

中央地方圍堵疫情!苗栗+9例與電子廠有關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一家電子廠裡面,我們進行第二波全體篩檢,以快速檢驗技術,那昨天就做了2700多位。」以京元電為例,第二波採快速PCR篩檢,一小時可以篩240人,加強篩檢量能。

中央地方圍堵疫情!苗栗+9例與電子廠有關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再過幾天我們還會做第三波,幾乎是全廠普篩情況來做,而且還要週期性的做,當然這裡面因為這樣做,所以會發覺比較多的無症狀感染者。」移工人數超過50人以上的企業在苗栗就有34家,目前有16家完成企業快篩,縣府說,也請還沒快篩的業者加快腳步,希望透過快篩政策,全力圍堵病毒擴散。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6萬劑AZ疫苗送達台南!今天「長照機構」率先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