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視察南門市場分流制度 民眾抱怨宣傳不夠

台北市實施市場分流新措施的第一個週末,正好碰上端午連假首日,市長柯文哲一早,特別到南門市場視察,記者現場觀察,還是有不少民眾,因為不曉得規定,或是沒帶身分證,無法進入,站在外頭抱怨連連,直說市府宣傳不夠,讓自己撲了空。

更多新聞: 兒孫早起幫長輩預約疫苗...苗栗縣府網站全掛「比五月天票難搶」

掃描身分證、量體溫、噴酒精消毒,才能入場。端午連假第一天,不少人一早就到南門市場採買,正好碰上北市府實施,市場人流管制,強制民眾,得依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天進場,新制上路第一天,不少人吃了閉門羹。民眾說,「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剛才有拜託人家幫忙買,真的糟糕。」

柯文哲視察南門市場分流制度 民眾抱怨宣傳不夠

多數年長者,不清楚新規定,被擋在門口,只好請店家或是符合資格的民眾幫忙買。走進市場,民眾大多聚集在攤位前採買,看看大家只顧著挑選粽子,人與人的距離,實在有點難拉開。民眾說,「就是買端午節一些貨品,以前人真的是滿多的,現在買起來,真的是會比較安心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地到南門市場視察,拿出手機,乖乖配合實聯制,身分證字號尾數,還剛好符合進場採買的資格,只見柯市長繞了一圈,沒多說話,就離開,應該是滿意現場狀況。

柯文哲視察南門市場分流制度 民眾抱怨宣傳不夠

新制上路,不習慣的民眾,難免有些抱怨,不過為了防疫,多數人還是願意配合,避免出現群聚破口。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隔離艙可達負壓效果 透明艙體隨時觀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