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車站設快篩站 旅客快篩率不到一半

疫情持續升溫,花蓮確診個案12670,也是從桃園觀音工地回到花蓮的確診者,因為症狀並不明顯,又時常找親友串門子,所以也讓疫調人員十分擔心。而端午節連假到來,6月11日花蓮及玉里火車站,在月台設立篩檢站,但沒有強制性,乘客的接受度不到一半。

更多新聞: 塞爆了!排隊上國道上班族抓狂 匝道儀控 連假首日車流量減4成

揹著行李,頭抬高,長長一根棉花棒,插入鼻腔,短短幾秒,完成採檢,民眾比讚,向醫護人員道謝,這裡不是醫院,而是花蓮火車站。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在花蓮和玉里昨天返鄉的人數,大概有1159人,我們篩檢了558人,總共比例是48.15%。」

花蓮、玉里車站設快篩站 旅客快篩率不到一半

端午連假,雖然台鐵搭乘人數已經大幅下降,但就怕病毒跟著人群移動而散播,花蓮縣政府在花蓮火車站、玉里火車站設立篩檢站,從6月11日開始一連4天,到花蓮的乘客都可以免費快篩,但沒強制性,大約1159名的乘客中,只有558人進行快篩,不到一半。

花蓮、玉里車站設快篩站 旅客快篩率不到一半

而6月12日這一天,花蓮又新增3名確診者,其中「案12670」讓縣府憂心。花蓮縣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表示,「那麼在他5月17日、5月18日,從觀音回到花蓮這階段,因為他沒有任何症狀,那麼因此三不五時,會找親友喝點小酒,泡個茶串串門子。」

花蓮、玉里車站設快篩站 旅客快篩率不到一半

這名確診者和「案1213」,都是從桃園觀音工地回到花蓮,確診症狀不明顯,所以持續外出工作,接觸對象也比較多。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跟他有比較親密接觸的,或者有比較長時間接觸的,我們都把他們框列為居家隔離者,所以這一次一共匡列了17位。」

其中他的家人、親友、同事和朋友,一口氣匡列17人,希望阻斷病毒的傳播。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身分證分流首日!北市濱江市場人潮擠 宛若跨年般!無人把關號碼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