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穿隔離衣人員聚集 飯店旁停滿警車民眾驚

高雄鳳山有民眾今天(6月12日)凌晨,看到大批身穿隔離衣的人員,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就怕是不是又有人確診,不過實際求證才知道,原來是一批上個月(5月)底,從北馬其頓被逮捕的詐騙機房嫌犯,被隔離在防疫旅館14天的時間,凌晨隔離期滿,警調立刻接手將人帶回,進行訊問。

更多新聞: 客運承載限20%搭嘸車 男鬧事嗆陳時中「踹共」

照片中數十名身穿隔離衣的人,就站在飯店門口,全副武裝,氣氛十分緊張,當時還有路過民眾拍到,飯店兩旁停滿警車,裡頭似乎不太平靜,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數十名穿隔離衣人員聚集 飯店旁停滿警車民眾驚

從廂型車下來的,全都是當時要被遣返回台的詐騙犯。今年5月初,北馬其頓警方與台灣調查局,連手在當地多處,破獲一個大型的跨國詐騙機房,利用北馬其頓入境後不用居家隔離的特點,以「工會」名目對外招攬台灣人,但到當地後,就沒收對方證件手機,強迫到詐騙機房當話務行騙台灣人及中國人,逮捕約50名台籍嫌犯。上個月(5月)底被驅逐回台,直到6月12日凌晨,全數隔離期滿,警調連夜帶回偵訊。當地居民表示,「想說奇怪了啊,他怎麼都在那邊喊,喊得好大聲,我就打電話問說,你們這間是不是防疫旅館?」

數十名穿隔離衣人員聚集 飯店旁停滿警車民眾驚

附近居民根本不知道飯店已經變成防疫旅館,雖然跨國破機房,但仍是得遵守防疫規定,警調不但全程穿了防護衣,整個過程還多次PCR採檢,確認都是陰性,高規格對待,就怕不小心把病毒也跟著逮捕回台。

數十名穿隔離衣人員聚集 飯店旁停滿警車民眾驚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當勞系統遭駭資料外洩 消保官要求速查慎防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