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石崇良指防疫破口是萬華惹議 陳時中致歉:敵人是病毒「不是要獵巫」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天在立院備詢時,一句「萬華」是防疫破口,引起熱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1)日晚間在臉書要求石崇良向萬華人道歉,今天受訪並表示,萬華沒有得罪人、萬華是受害人。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致歉表示,「病毒狡猾無所不在,敵人是病毒,不是要獵巫。」當前團結才能戰勝病毒。

更多新聞: 桃園採分階接種! 6/15-18全日4時段 81歲以上先施打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天在立院質詢時,提問這波疫情破口是在哪裡?石崇良當場回答是「萬華」,這番言論讓黃珊珊昨天在臉書炮口對準石崇良說,要求次長向萬華人道歉。

黃珊珊反問,中央官員說防疫的破口就是萬華,但是萬華的病毒是哪一個破口來的?以為大家都忘記華航機師還有諾富特旅館了嗎?忘記了是哪一個人開放機師居家檢疫規範變成3+11了嗎?

黃珊珊今天陪同市長柯文哲前往南門市場視察時,她表示,萬華沒有得罪人、萬華是受害人,大家一起抗疫都來不及,這時把萬華污名化,而且還是出自高層防疫官員所言,真的是對不起萬華民眾,更對不起雙北市民。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指揮中心或地方政府在發言難免不夠精確,若有所傷害,他表達歉意,因為在整個疫情中,沒有人願意染疫或把病毒帶給別人,這都不是大家願意。

陳時中說:「病毒狡猾無所不在,敵人是病毒,不是要獵巫。」他強調,團結才能戰勝病毒,特別是以前講到特定族群、地區,都可能造成傷害,他也充分了解、避免。

陳時中強調,現在必須大家一起來,團結一致對抗病毒,中央跟地方都有困難,大家充分配合努力,做到效率最高,大家一起努力。他也一再強調,大家失言在所難免,他也代表全體同仁、包括自己,失言部分表達歉意,因為不需要標籤化,特別是陳述地域性發展,講出任何區域都沒有標籤化的本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7峰會美中再度交鋒 布林肯籲中國停止對台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