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司法相驗人員接觸確診死者 陳時中:準備列入施打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爆發以來,不少個案是死後才確診,檢察官協會呼籲將負責司法相驗工作的檢察官等工作人員,優先列入公費疫苗施打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正在清點名單,準備將可能接觸到確診者的司法相驗人員列入此波疫苗開放名單。

更多新聞: 75歲以上施打疫苗 新北「分齡分流施打」85歲優先

陳時中表示,這兩天聽到反映,檢察官相驗可能直接處理確診者屍體,指揮中心正在清點名單,將第一線可能接觸到染疫死亡屍體處理的相關人員,列入此波疫苗開放名單內。

至於近期血庫告急,台灣血液基金會爭取將規律捐血者,納入疫苗優先接種對象。陳時中則回應,疫苗不是治療藥物,希望打過疫苗有保護力、染疫風險相對降低的人盡速出來捐血,「但很難說捐血打疫苗,恐怕在目前來講,還不是一個在想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王瞳上「鳳凰直播」感謝疫情之下大家伸出援手!讚艾成默默做愛心支援醫護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