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自求多福?雨天失控打滑千萬別慌 達人2招「校正回歸」保命
開車時車輛突然失控打滑,如何自救保住性命,汽車達人Andy老爹示範2招「校正回歸」救命術。(圖/翻攝「SiCAR愛車趣」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大雨滂沱的天氣裡,開車族行駛在道路上,最怕就是車輛突然打滑失控,雖然日前網上瘋傳一段雙B名車在高速公路打滑,自動旋轉一圈沒出事的影片,卻不是每次都能如此幸運,想在車輛失控打滑的情況,透過駕駛操控讓整輛車「校正回歸」逃過一劫,汽車達人「Andy老爹」分享2招關鍵自救方法,保護大家的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惡劣!撕床單、垃圾滿地48名詐騙犯被驅逐回台 大鬧防疫旅館

Andy老爹身為專業試車手,除了熟知每輛車性能優劣,也擁有高超駕駛技巧,他認為很多駕駛人在車輛打滑時,會緊張直覺地大力踩住剎車,不過這樣做會造成已失去抓地力,卻仍慣性向前的車輛,輪胎抓地力更加變弱,整輛車最終失控偏移,他表示發生打滑當下,最先採取的行動應該是「不要踩油門、更不要踩剎車」,再來才能根據打滑方向進行自救。

雨天開車打滑只能自求多福?汽車達人教2招讓車順利「校正回歸」保性命
Andy老爹指出車輛行駛中打滑,首先要做的應該是「不踩油門也不要踩剎車」。(圖/翻攝「SiCAR愛車趣」YouTube)

失控打滑的車輛可能會向左右任一方向偏移,Andy老爹指出,當發生這個情況,必須將手中方向盤往偏移的反方向轉,轉動方向盤的方式則要特別留意,在雙手握住方向盤的前提下,兩手各位於3點鐘與9點鐘位置,需要以雙手轉動方向盤,旋轉角度保持在90度到180度之間,才能確保車輛持續往前的慣性,透過反覆操作直到車身回穩,如果方向盤轉動超過180度,整輛車就會失控旋轉救不回來。

雨天開車打滑只能自求多福?汽車達人教2招讓車順利「校正回歸」保性命
Andy老爹表示要將打滑的車身救回來,需要將方向盤往偏移的反方向轉動,旋轉角度則控制在90度到180度之間。(圖/翻攝「SiCAR愛車趣」YouTube)

分享完車輛雨天打滑如何「校正回歸」的自救2招,Andy老爹表示想避免車輛打水漂,平時做好輪胎保養才是最重要的事,看完教學示範,網友認為技術和運氣一樣重要「有圖示模擬好清楚」、「雙手在3跟9點鐘方向是重點,接下來靠運氣」、「其實也需要一點運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校正回歸」、「遇到暴雨就請開慢..輪胎定時檢查胎紋是否足夠」。

更多新聞: 去年還有9萬補助 今年沒半毛! 外傘頂洲觀光船業者:快撐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