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社區驚傳氣爆 釀12死 138人輕重傷

中國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有一處社區今日清晨發生天然氣爆炸,當地市場遭炸毀,官媒報導,截至下午2點多,已搜救出150人,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傷,其中37人重傷。目前當局已將事故現場的居民緊急疏散,至於事故原因,還正在調查。

更多新聞: 以色列變天 揮別12年納坦雅胡時代

消防車警鈴不絕於耳,房屋只剩骨架;中國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13日驚傳天然氣爆炸事件,事發現場面目全非。

地上散布大量瓦礫與木板,還有整棟房屋都被炸空,13日早上6點半,位在十堰的豔湖小區發生氣爆,社區瞬間宛如成了戰場,民眾嚇到只想先逃。

中國媒體報導,由於當地市場已開市營業,顧客相當多,有目擊者表示,整座菜市場被炸到塌陷、磚頭瓦礫滿天飛,甚至有民眾倒臥在路上。

中國湖北社區驚傳氣爆 釀12死 138人輕重傷

這場氣爆造成多人傷亡,由於仍有民眾被困,當局出動超過2000人,帶著搜救犬持續搜救。然而中國爆炸等工安事件頻傳,有民眾指出,去年6月浙江溫嶺也發生氣爆,如今剛好屆滿一周年,又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民眾被爆炸巨響嚇得驚聲尖叫,去年6月13日下午,浙江溫嶺市一輛載有液化石油氣的槽罐車,在公路路段出口附近突然爆炸,最終造成2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中國湖北社區驚傳氣爆 釀12死 138人輕重傷

針對13日這場爆炸,目前當局已將事故現場913戶居民和商家緊急疏散,而傷亡人員的親屬853人,也安置到附近旅館,至於事故原因、還正在調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7峰會落幕 公報首提台海 直批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