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落實「兩罩一套」高規格防疫 基隆崁仔頂漁市一夜開出14張告發單
基隆崁仔頂漁市巡查「兩罩一套」防疫措施,今日凌晨開出14張告發單。(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政府已於崁仔頂漁市公告口罩、面罩、手套「兩罩一套」高規格防疫,今(13)日零晨市府產發處、警察局及仁愛區公所在崁仔頂展開執法行動,取締未落實兩罩一套的攤商及採買民眾,共開出14張告發單,全部將移送衛生局,依法開罰3000到15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估下午湧現端午北返潮 王國材:16:00起國道調整為「連續假日匝道儀控」

產發處表示,連假開始崁仔頂採買人潮明顯增多,三天連假均規畫多一倍人力進行管制及強力執法行動,除在入口處有檢查點,漁市中也會有不定時的巡查,若遇到未落實的民眾會立即開單告發。

崁仔頂攤商多半已知曉相關防疫規定,配合度相當高,也會提醒消費者,今日零晨開出的14張罰單,其中包括在漁市中覺得太熱拿下手套面罩邊走邊抽菸、表示不知情等相關案例。

產發處及崁仔頂聯誼會在漁市入口處均設置明顯兩罩一套告示,漁市也有提供面罩及手套供未帶民眾購買,並有工作人員提醒做好防疫。

產發處指出,防疫需要全民配合共度難關,連假期間仍發現少數觀光客在漁市閒逛,產發處呼籲,現在不是出門觀光的時期,若非必要請留在家中,減少外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台北市今增本土確診62例 柯文哲15:3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