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東醫院「台姐團隊」扛起全國11%重症 羅一鈞致謝:請收下我的膝蓋
羅一鈞說,「特別要跪謝新冠第一戰神亞東台姐團隊:一家醫院承擔了全國11%的ICU重症收治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有趨緩跡象,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下午指出,目前醫療量能舒緩、收治量能持續回升,未來能夠讓更多高風險的確診病患優先住院觀察。他後來也在臉書發文,向醫護人員表達謝意,並特別點名亞東醫院「台姐團隊」,承擔全國11%重症收治,羅一鈞表示,「請收下我的膝蓋」。

更多新聞: 賈永婕募資9千萬捐「救命神器」違法?陳時中:私下募資捐贈沒有限制

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針對「專責病房」收治人數,近一周收治人數持續下降,根據趨勢圖來看,以6月4日收治人數最多,全國2,539人、雙北1,627人,為此波疫情的最高峰,而後持續下降、趨緩,統計至今日上午,全國2,198人、雙北1,532人,相較高峰時期,分別下降14%、11%。

針對「加護病房」的部分,羅一鈞指出,高峰落在6月7日,全國435人、雙北294,綜觀過去一週,重症收治人數也持續在下降,至今已小於400,為全國389人、雙北268人。

羅一鈞後來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國和雙北專責病房和專責ICU收治人數都緩降,單日新增死亡數也降到1字頭,「感謝全國急重症和病房醫護人員這一個月來的辛勞」。

羅一鈞說,「特別要跪謝新冠第一戰神亞東台姐團隊:一家醫院承擔了全國11%的ICU重症收治數」,曾為亞東ICU R2/R3的他,深知這團隊能者多勞,開出58床專責ICU(遠超過衛福部對各大醫院加開20床專責ICU的要求),肩上扛起的使命和背後的艱辛。

羅一鈞提及,除了住院和重症,亞東也接下了新北市位於板橋、三重共兩家加強版檢疫所,還有篩檢、疫苗等服務。他直呼,今天新北疫情能反轉,真的要感謝亞東、雙和、慈濟、淡馬等醫院的前線奮戰。

文末,羅一鈞用hashtag標註,「請收下我的膝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鎖火鍋拚業績各出奇招 外帶滿額送肉、加開宵夜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