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財成真?南非村莊傳埋藏鑽石 上千淘金客湧入搶挖寶

南非誇祖魯納塔爾省的一個村莊,近日傳出疑似有鑽石埋藏在當地,自上週六開始,吸引了大批民眾前去開採,昨天也有超過1000人聚集尋寶,但這些石頭的成分還未被鑑定,有人懷疑其實只是常見的石英,南非礦物部門已經派了專業團隊,去蒐集樣本、進行分析。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源爭議 紐時:中國搞神祕令專家說詞難服眾

放眼望去密密麻麻都是人,不分男女老少,有的徒手、有的用簡單的工具,在地上挖個不停。14日在南非東北部、雷地史密斯郊外的村莊,聚集了上千人忙著「開採鑽石」。挖鑽民眾說,「這代表我們的生活將改變,因為沒有人有像樣的工作,我只是打零工,當我帶著它們回家,家人欣喜若狂。」

發大財成真?南非村莊傳埋藏鑽石 上千淘金客湧入搶挖寶

當地一名牧人傳出,在這片空地挖到疑似鑽石的礦石後,從12日開始,吸引了大批民眾,從南非全國慕名而來,加入村民一起尋寶,夢想著發大財。

高失業率問題在南非存在已久,幾千萬人口生活貧窮,新冠疫情爆發後,情況更加惡化,這也導致南非嚴重的種族不平等問題難以改善。挖鑽民眾說,「這真的會幫助我們的社區,我們希望犯罪可以停止,尤其是對女性的犯罪,年輕人做這一切都是因為失業。」

發大財成真?南非村莊傳埋藏鑽石 上千淘金客湧入搶挖寶

有些民眾已經開始販賣挖到的礦石,起跳價從100~300南非鍰不等,約新台幣200~600元。但這些礦石其實尚未經過鑑定,有人認為根本不是珍稀的鑽石,而是常見的石英。南非當局已經派了採礦及地質學等相關專家,前去採樣、進行分析,將發布正式報告,祖魯納塔爾省政府也要求民眾離開,不要影響當局勘查,也避免違反防疫規定、群聚感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外相:研擬透過COVAX對台灣追加提供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