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援124萬劑AZ開放長者施打 首日各縣市拚接種速度

日本贈送AZ疫苗,今天首度開放長者施打,但各縣市做法略不同,桃園第一梯先開放88歲以上長者,施打率高達62%。至於新北則普遍採用日本宇美町式打法、加快速度,施打率也有達六成;至於柯文哲面對民眾抱怨排好久、動線亂,說會檢討,但呼籲大家照預約時間報到,不要提早來,稱讚北市網路預約制,才能做空間與時間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群創證實竹南廠1員工確診 6名密切接觸者隔離14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就到信義國中,視察長輩打疫苗情況。對施打動線有意見,但對北市獨創網路預約制大力讚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為什麼我們還是主張網路去預約,比方說你有預約到就不用那麼早來,九點開始你七點來幹什麼,只是讓自己排隊而已嘛沒有用。」

柯P記者會上,再度強調,要照預約時段來別提早,強調防疫隔離有兩種,一種是空間隔離,另一種就是時間隔離。

日援124萬劑AZ開放長者施打 首日各縣市拚接種速度

這波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雙北只開放到85歲以上老人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也到三重體育場,關心阿公阿嬤。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三重站特別也是採取宇美町方式的施打,讓我們所有的長輩們坐著,然後經過醫師的問診,接著就由護理師來接種,然後他只要坐在椅子上,等待注射完畢休息15分鐘以後,在健康安全監測無虞底下就可以離開。」仿效日本宇美町式打法,節省時間又有效率。至於桃園,民眾則大讚流程順暢,就像投票一樣。

日援124萬劑AZ開放長者施打 首日各縣市拚接種速度

桃園市接種民眾說,「醫護人員都很熱心,全省就桃園市做的最好。」桃園市府安排復康巴士、接種計程車隊,接送長者,預計三天完成高齡接種計畫,第一天就打了1萬2310劑,施打率高達62%。

日援124萬劑AZ開放長者施打 首日各縣市拚接種速度

台中注射站,機器不停叫號,也採宇美町式施打,醫護坐滑輪椅施打,一小時預估完成120人次。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秩序良好施打很踴躍,那我自己很高興也很感動,我們就是今天看起來,原來的規劃進行的不錯。」

市長盧秀燕,特地秀出保冷設備,強調疫苗品質無虞。目前一到六類人員開放施打,同樣也只有85歲以上長者,但現場還是出了小狀況。原來是上下午場,搞混了。疫苗開放長輩施打首日,市長現場到場緊盯,比規劃、也比速度,儼然上演疫苗接種賽。

日援124萬劑AZ開放長者施打 首日各縣市拚接種速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台山核電廠驚傳放射性物質外洩 原能會:未來一週不影響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