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接種第一波登場 鄭文燦:憑單施打如投票「很便利」

第一波疫苗開打,各地施打地點,都湧入接種民眾。為了加快速度,基隆也採取「宇美町式」醫護移動接種。桃園市部分,除了貼心提供復康巴士、計程車隊接送,民眾施打完,還會在透氣膠帶寫上休息觀察時間,市長鄭文燦表示,長者憑單施打,資訊像投票一樣,很方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續3天降到200以下!本土增132例 新北65、台北26、苗栗18

桃園市接種民眾說,「醫護人員他們都很熱心,全省就桃園市做的最好。」大讚疫苗施打相當順利,桃園市民豎起大拇指稱讚。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到場關心長者。

全民接種第一波登場 鄭文燦:憑單施打如投票「很便利」

第一次施打,難免有些緊張,鄭文燦用親身經驗,安撫長者情緒。疫苗開打第一天,桃園市府貼心提供復康巴士、接種計程車隊,接送長者施打。打完,還在透氣膠帶上寫下觀察時間,若身體不適,現場醫師就能隨即處理。6月15日開始,桃園市開放第一階段,88歲以上民眾率先接種,預計3天完成高齡接種計畫。至於戶籍不在桃園的民眾,只要里長確認居住證明,就能就近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邊民眾很喜歡拿接種通知單,他說上面資訊很完整,對他們來講跟投票一樣,按照時間報到就可以了。」

全民接種第一波登場 鄭文燦:憑單施打如投票「很便利」

另一頭,基隆信義區綜合體育館,也同步開打,全市共9個接種點,提供85歲以上長者接種,預計一天施打5400劑,2天內就能打完。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我們來受施打的長者不動醫護動,所以他一旦坐定位後就不要動,這樣子的話一來,打的會比較迅速,二來也比較安。」

全民接種第一波登場 鄭文燦:憑單施打如投票「很便利」

而台東部分,首波8000劑疫苗,也在17處接種站開打,除了體育館,慈濟靜思堂也成了接種點。第一波疫苗開打,各地施打狀況大致順利,期待疫苗盡速到位,達到全民接種的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美旅客大增 華航宣布暑假新增安大略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