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背心「藍底白字」激似國民黨背心?AIT:這是美國國旗色啦!

美國在臺協會這幾天發布照片,卻意外成為這幾天網友熱議的話題之一,AIT處長酈英傑率領經濟組全體成員,穿上寫有中文名字的紅藍色背心合影,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也太像國民黨和統促黨的背心,最後AIT也出面解答,原來設計顏色是代表美國國旗和AIT標誌,大家誤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傳來函買疫苗? 陳時中透露:多國對國產疫苗投注關心

即將結束任期的AIT處長酈英傑,愛台灣的心不減,近日他率領經濟組成員,穿上寫著中文名字還有頭銜的紅藍色訂製背心,在AIT大門口合照,特別貼文寫下,無論是強化美台新冠疫苗的合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我們都很榮幸能夠將台灣視為全球衛生安全的夥伴。還特別標示,真朋友真進展.但外界焦點全在背心上。

新背心「藍底白字」激似國民黨背心?AIT:這是美國國旗色啦!

照片中曝光的團隊背心,樣式和台灣民代常穿的競選背心相似,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留言,你們是星條旗耶,設計的背心怎麼看起來像國民黨,也有網友說,是統促黨背心嗎,而實際比一比,照片中AIT官員背心以藍色為底,領子跟側邊都是紅色,字體則是白色,跟統促黨同樣是藍色基底,紅色領子,差別只在背心是全藍還有印上的字體是黃色,另外跟國民黨有款背心更神似,藍底配上紅領,連字都是白色的,幾乎只差側邊沒有紅色。

新背心「藍底白字」激似國民黨背心?AIT:這是美國國旗色啦!

立委(國)李貴敏表示,「我想這個是可以理解的,也符合他所在國,也就是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立委(民)許智傑說,「也許這個部分會讓人家,有不一樣的聯想,但是這個純屬巧合啦。」AIT出面解答,設計顏色代表美國國旗和AIT標誌,這些背心是對台灣文化的讚賞還有團隊精神的象徵,用心設計給即將離台成員的告別背心禮物,意外成為這幾天網路上熱門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收到BNT「專案進口許可函」? 陳時中:已提供有條件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