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給4萬元就可拿解藥...男遇詐騙?  警調閱監視器、查就診紀錄 戳破自導自演謊言

新北市蘆洲一名許姓男子,日前跟警方報案說自己5月底去篩檢隔天,就接到衛生人員打給他,說他確診但只要付4萬元現金,就可以私下看報告還能拿解藥,讓他信以為真面交付了錢。但警方調閱監視器,都沒有發現可疑人士身影,跟健保局查詢,也沒有看診紀錄,懷疑是自導自演,再次約談男子,戳破他的謊言。

更多新聞: 傳菲律賓有意採購台灣疫苗!認可我國EUA審查 無須三期試驗直接施打

藍衣黑褲男慢慢走進派出所,完全看不出一絲驚慌,就看他走到值班台前,表示自己碰到詐騙集團。

報案完後,男子還把整段過程po網,說自己5月19日跟5月27日做完PCR篩檢,隔天就接到歹徒電話,歹徒自稱是衛生單位,通知檢驗結果是陽性,要求付4萬元現金,就可以私下看檢驗報告,還說有藥物可以治療;而男子也真的去赴約,一到場,詐騙集團就拿假的確診證明取信他,直到回家越想越不對,6月10日才去報案。民視報導,「許姓男子跟警方供稱,他跟詐騙集團約在蘆洲一處停車場,要來進行面交,但警方來這調閱監視器,都沒有調到任何身影,覺得相當可疑因此鎖定其他地方,擴大調閱監視器。」

確診給4萬元就可拿解藥...男遇詐騙?  警調閱監視器、查就診紀錄 戳破自導自演謊言

警方從停車場監視器,調到許姓男子住處附近,都沒有發現可疑人物,更發現那幾天,許姓男子都沒踏出家門一步,甚至跟健保局已查不到看診資料,懷疑一切都是自到自演。蘆洲分局蘆洲所所長李明翰表示,「仔細追查發現各項細節跟男子所稱有出入,經警方對該名男子出示證據,及曉以大義成功突破男子心房,男子才坦承是希望受到關注,才向警方跟上網散布假訊息。」

確診給4萬元就可拿解藥...男遇詐騙?  警調閱監視器、查就診紀錄 戳破自導自演謊言

刑事局165專線股長洪國倫說,「在接獲類似的電話的時候務必先與掛斷,因為健保屬不會用電話通知民眾繳錢拿藥。」這起PO文甚至驚動刑事局發文提醒標準流程,沒想到從頭到尾攏係假,就連截圖也是網路隨便抓。疫情期間男子關在家悶壞了,才動歪腦筋,想博取同情目光,只是玩火自焚,不但吃上誣告罪跟《傳染病防治法》,還浪費社會資源,讓人臉上三條線。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臨危受命!王必勝三度出馬拆彈任務  「沒時間想太多」忙到端午都沒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