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7.5%年輕人排斥疫苗!原因曝:存款少、沒危機意識及怕副作用
日本許多年輕人抗拒打疫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大爆發,全球疫情也相當嚴峻,為國民注射疫苗成為每個國家的首要任務。日本有研究調查發現,性別、年齡、存款等問題都會影響日本國民施打疫苗的意願。不少年輕人接觸太多網路訊息,看見打完疫苗後反而產生許多副作用,感到恐懼而不願接種疫苗,當中又以18至29歲的年輕人,接種疫苗的意願最低,原因主要是3項:經濟狀況不佳、缺乏危機意識、恐懼副作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竟有「現場演奏」 網喊:太貼心了!

據《TVBS新聞網》報導指出,日本獨立行政法人經濟產業研究所,針對尚未接種疫苗的18至74歲的日本國民,作出一次網路問卷調查,共1萬1637人接受了調查。據調查結果顯示:60.9%受訪者有意願接種疫苗;9%受訪者無意願接種疫苗;而30.1%受訪者更明確表明「絕對不會接種疫苗」。從受訪者年齡層來看,18至29歲群組有17.5%表示無意願接種疫苗;65歲以上群組則是4.8%,顯示年輕人比較反對接種疫苗。

日17.5%年輕人排斥疫苗!原因曝:存款少、沒危機意識及怕副作用
日本國民年輕人認為,注射疫苗產生太多副作用,因此無意願接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報導還指出,許多存款少的女性表示「無意願或絕對不會接種疫苗」,分析認為這群女性可能是缺乏安全感,不太容易信任他人,或者是缺乏危機意識。福岡縣一名36歲男性表示,過去從未接種流感疫苗亦未曾中過流感,相信自己的健康情況,拒絕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正是危機感薄弱族群。此外,一名23歲女大學生透露,原本對疫苗沒有想法,但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可怕案例,例如:一名無任何疾病的20多歲女性,接種疫苗後死亡。網路訊息上的案例,讓她感到十分恐懼。

日本年輕人認為,如果身體健康,即使染疫也是無症狀,若打疫苗後產生如此多副作用甚至死亡,乾脆不打疫苗,但他們只想到自己的健康,卻沒考慮自己的病毒有可能傳染他人。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官網資訊,從2021年2月17日至6月4日,通報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有197例,而對於疫苗與死亡是否有直接關聯,57例正在調查,140例因情報不足而無法得出結論,或許這也是導致年輕人排斥接種疫苗的主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0時開放網路申請 蘇貞昌掛保證:一定會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