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在巴拉圭進行臨床試驗 外交部證實:與當地醫學院合作中
外交部證實高端與巴拉圭松森大學醫學院合作疫苗試驗。(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有媒體傳出菲律賓有意採購台灣疫苗,引發外界好奇,高端疫苗表示陸續都有和東南亞國家洽談,但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澄清並沒有收到菲律賓的來函。目前國產疫苗除了申請緊急授權(EUA)外,也積極尋找進軍海外市場的機會。今外交部證實,高端已和巴拉圭松森大學醫學院合作進行疫苗的臨床試驗,對於這次的醫衛合作樂觀其成,並會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畢業日要學生退宿引反彈 高師、義守:已延後

最近有媒體傳出菲律賓有意採購台灣國產疫苗,更表示只要通過台灣EUA就馬上採用,但此消息遭陳宗彥打臉,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菲律賓的來函。

除了菲律賓,近日有媒體報導,台灣將與友邦巴拉圭合作臨床試驗,外交部今天證實,表示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合作,規劃在巴國進行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相關工作。政府也一向鼓勵台灣企業與友邦加強交流與合作。外交部對於高端公司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的醫衛合作樂觀其成,並將繼續居中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更提及,未來一旦我國產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政府將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將國產疫苗分享給國際友邦,協助他們一起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收到BNT「專案進口許可函」? 永齡基金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