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台PCR快篩加速社區檢驗 分區降級陳時中說不排除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肺炎居家篩檢即將上路,今(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民眾在家檢驗一旦陽性先在社區再次快篩,如果仍然是陽性,就會利用社區篩檢站的快速PCR檢驗,持續陽性會藉由症狀判定,後送醫院、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減少確診者在家隔離等待;另外,指揮中心不排除分區降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儘速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病例,並有效斷絕所有感染鏈,指揮中心已於10日公布「社區廣篩4大策略」;今日並宣布,將補助各地方社區篩檢站50台PCR檢驗儀器,居家自採與企業快篩陽性民眾,將可就近至社區第一線進行快速PCR檢驗。





陳時中指出,指出,在廣設社區篩檢站方面,截至6月13日止,全國各地已開設249社區篩檢站,為加速社區第一線檢驗量能篩檢,今日宣布將補助各地方社區篩檢站50台PCR檢驗儀器,未來居家自採與企業快篩民眾,若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可就近至有快速PCR檢驗的社區篩檢站進行檢驗。





陳時中補充,目前持續鼓勵各地方政府設置社區篩檢站,並以「區域個案數」、「確診者足跡熱區」等盛行率較高的地區為考量,針對具有確診個案相關接觸史、活動史的無症狀民眾為主要篩檢對象,最好在社區健康中心、其他非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及通風良好的場所,設置社區篩檢站。





今日記者會詢問,是否按照各縣市疫情分區下降防疫等級,陳時中說會視疫情變化不排除可能性,但也提醒所有篩檢工具皆有偽陰性、偽陽性的可能,檢驗陰性民眾仍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產後回不去了? 惱人妊娠紋及私密處困擾PLT內在修復

▸台灣學習「宇美町式」疫苗接種 施打效率加快約5倍!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台灣醫級邦——華人醫療保健自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