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冷汗!強風吹大樹倒鐵軌 列車驚險剎停

桃園龍安派出所,16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說,有大樹被強風吹倒,壓在火車鐵軌上。附近員警兩分鐘內,火速趕到現場,沒想到平交道柵欄已經放下,員警馬上按下緊急鈕,隨後通報鐵路局工程人員前來處理。幸好列車接收到減速通知,在進平交道前就停了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3例! 養護中心69歲老翁接種疫苗後猝死

16日上午,桃園龍安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說國際路上的平交道旁,有大樹被強風吹倒,粗大的枝幹橫倒在鐵軌上。附近員警接獲指示,在2分鐘內火速趕到現場,赫然發現列車即將通過,趕緊按下緊急鈕,並通報鐵路局工程人員前來處理。

桃園龍安派出所警員蔡政諺說明,「我們就按這個緊急按鈕通知列車,桃園龍安派出所警員蔡政諺,列車就停止了,事後我們就通知相關單位,排除現場狀況。」

幸好員警臨危不亂,按下緊急按鈕,列車也在前方停了下來,順利化解一場出軌危機。最後在鐵路局工程人員,及員警與鐵路警察局同仁協助下,合力在1小時內排除倒臥的路樹,讓列車能安全通行,免於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驚!板橋亞東醫院旁工地鷹架倒塌  一度傳出工人墜落生死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