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治安嚴重惡化! 舊金山商店行竊案暴增

加州舊金山最近商店搶劫案件頻傳,有一名記者在下班時,親眼目睹竊賊在一家連鎖藥局行竊,也當場用手機拍攝,但小偷卻沒有就此收手,藥局保全甚至也沒有阻止對方行竊。當地商店搶劫犯罪大增,家連鎖藥局與服飾店被迫關店,舊金山監督委員會已要求警方與檢方針對行竊問題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共軍何時犯台 美參謀首長:還有一段路要走
美國治安嚴重惡化! 舊金山商店行竊案暴增

美國治安問題不少,然而現在還多了新的問題。

一名竊賊在眾目睽睽下,泰然自若把商品一個個往垃圾袋裡裝,甚至藥局保全就在旁邊用手機拍攝,小偷也沒有停手。

CNN記者賽門說,「幾分鐘後(竊賊)他跨上單車快閃出商店,保全企圖要拉下(他的)袋子,但竊賊仍收穫滿滿得僥倖逃離。」

這起發生在14日的偷竊案,整段過程,剛好就被美國CNN合作地方電視台KGO記者目睹,且拍攝下來,影片也隨之在網路上瘋傳,警方表示已展開調查。

舊金山地方電視台記者梅蘭迪茲說,「我就住在這裡但我不斷看到這種事發生。」

這家藥局業者在舊金山分店的竊盜案件數,是其他地區的四倍之多,甚至過去5年,因不堪虧損,已關掉當地17家店。

連鎖藥局區域副總裁坎寧安表示,「舊金山市分店的竊盜案件數,和其他地方分店相比(多很多),這其中加乘因素就是因為,當地這種組織性的商店行竊犯罪。」

美國治安嚴重惡化! 舊金山商店行竊案暴增

另一家業者CVS也同樣深受其害,甚至還告知店員不要介入,以免遭到竊賊攻擊。其實舊金山市長期以來,就存在遊民與藥物濫用問題,而疫情爆發後,這兩大問題更加惡化,也造成商店行竊案暴增。

CNN記者賽門說,「去年濫用芬太尼致死的人數為712人,比當地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一倍以上。」

舊金山監督委員會上月召開聽證會,要求警方與檢方針對行竊問題做出回應。不過,加州先前通過一項條例,若偷竊事件不涉及暴力,而且偷竊物價值低於950美元,只會判處輕罪,而非重罪處理,恐怕只會讓這類犯罪更加惡化。

當地店家老闆說,「我覺得偷竊太猖獗了,很明顯人們覺得行竊不會有什麼後果。」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警國安處逾百警再搜蘋果日報大樓 5高層涉違國安法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