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被押走!桃園男奔郵局提款 警筆談幫他保住養老金300萬

國內疫情還未趨緩,詐騙集團也沒停手。桃園一名男子日前到郵局要領出300萬元,員警獲報到場後,發現他正和詐騙集團通話,男子不斷比出安靜手示。警方透過紙筆與男子交談,才知道詐騙集團冒充他的兒子,要他匯300萬贖人,經警方確認兒子安全後,成功阻止這場詐騙。

更多新聞: 女子疑違規穿越馬路 突倒臥快車道上遭輾斃 街友?死者身上無證件 身分待釐清

警察上前向男子問候,只見他神情緊張,趕緊用一隻手比出安靜的手勢,另一隻手狂指掛在胸前的手機,似乎在暗示員警什麼,男子連忙秀出手機畫面,顯示通話中,員警立刻察覺,電話的另一頭可能是詐騙集團,員警隨手拿起櫃檯前的紙筆,和他在紙上你一句我一句。原來,男子接到陌生來電,說兒子出事了,要匯款贖人。

兒被押走!桃園男奔郵局提款 警筆談幫他保住養老金300萬

警方判斷,這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趕緊打給兒子,緊張的爸爸,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兒子的聲音,這才鬆了一口氣。16號下午,桃園一名男子接到冒充兒子的電話,說他遭朋友陷害,涉入毒品糾紛,因為聲音實在太像了,他慌了陣腳,趕去郵局領出300萬的養老金。

兒被押走!桃園男奔郵局提款 警筆談幫他保住養老金300萬

中路派出所副所長林榮貴表示,「本所接獲郵局通報,表示有民眾要提領三百萬元存款,郵局人員關懷提問後發現有異,趕往現場處理的員警,連鎖阻止詐騙成功」,男子感謝員警幫忙,保住老本,全國升三級警戒,民眾與家人團聚的次數減少,難免擔心家人,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實在可惡。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吸金逾5億元 奇美醫院前護理師判刑11年4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