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好天氣只到「這天」!氣象局:典型梅雨鋒面來雨彈襲全台
下週二或三(22、23日),鋒面將壟罩於台灣上空,全台各地都有降雨發生的機率。(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北部晴朗好天氣剩五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17)日到週末(20日)以前,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迎風面水氣抬升,中南部天氣較不穩定,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高,而到了下週二或三(22、23日),鋒面將壟罩於台灣上空,全台各地都有降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被喊「熱心大嬸」!賈永婕笑稱求正名 蔡英文親封:120%美少女

劉沛滕表示,全台天氣與前幾天類似,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不穩,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因背風面沉降,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雙北、基隆市、花蓮縣縱谷地區,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民眾避免非必要的外出。

北部好天氣只到「這天」!氣象局:典型梅雨鋒面來雨彈襲全台
全台6縣市高溫特報,請民眾注意熱傷害。(資料照/民視新聞)

劉沛滕指出,週六起水氣將會增加,午後陣雨範圍擴大為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而到了下週二、三將會有一波「典型梅雨滯留鋒」來到台灣上空,原先受到西南風迎風面影響的中南部雨勢會增大,北部、東半部也會受到影響。不過,劉沛滕說,因離下週還有一段時間,這幾天還需要持續觀察鋒面走向。

另外今日全台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目前大部分地區的高溫在32至35度,大台北盆地可來到36、37度左右,而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也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請民眾保持室內通風及涼爽,慎防熱傷害。

更多新聞: 好天氣快沒了!第3波梅雨鋒面下週報到 彭啟明:又是另外一個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