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者接種AZ疫苗後死亡頻傳 新北「施打率」剩不到一半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今天施打率僅47%,研判長者可能受到影響,不過還是要持續觀察。(圖/新北政府提供)

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起於各縣市擴大施打,就新北疫苗施打率,市長侯友宜指出,今天施打率僅47%,研判長者可能受到影響,不過還是要持續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31本土「30例是科技廠居檢移工」 85歲婦打AZ送醫仍在救治中

「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與全國相比是否偏高?」侯友宜回應,以全台長者人數來看,新北市的長者人數本來就比較高,65歲以上長者約有60幾萬,其中5.3萬人為此次接種對象,是否偏高,還是等到疫苗打完,才能判斷精確比例。

另外,針對今日疫苗施打率,侯友宜坦言,昨天(16日)、前天(15日)施打率近6成,「今天施打率僅47%不到五成」。侯友宜表示,長者可能會受到影響,還是要持續觀察,未來會做研究分析,「今天施打率確實低,但會好好做分析是否因為施打情形所產生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揪甘心!高雄高商師生向防疫英雄致敬 超過400份作品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