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診所預約接種率飆破99% 柯文哲暗酸:一定要搞大場地給媒體拍?
柯文哲以此強調,醫療應當社區化、在地化,並提及「打這種疫苗一定要搞大場地、壯觀來給媒體畫面嗎?」(圖/民視新聞)

全台展開大規模疫苗施打,85歲以上長者為優先族群之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仍力推「網路預約」。他今指出,台北市在6/15-6/16累計接種31370人,整體有86.5%是透過網路預約,其中診所預約接種率高達99.83%。柯文哲以此強調,醫療應當社區化、在地化,並提及「打這種疫苗一定要搞大場地、壯觀來給媒體畫面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未歇 侯友宜:還沒看到新北有解除三級警戒的條件

柯文哲大秀自己推廣網路預約打疫苗的成果,6/15-6/16總預約數有31966人,結果來了31370人,等於有98.04%都來打;至於不是透過預約來施打的有4908人,以整體來看,有86.5%是用網路預約來接種。

「請注意,他們是85歲以上的市民!」柯文哲表示,他常講說要信任自己的國民,台灣要成為現代化的國家,最重要第一個課題就是相信自己的國民,國家力量在國民全體,「那些在電視上看衰網路使用能力的名嘴,太低估北市民素質」。

柯文哲認為,這次打疫苗成功之處,在於診所預約接種率高達99.83%,「醫療應當社區化、在地化」,他發現這方面的滿意度最高,因此「打這種疫苗一定要搞大場地、壯觀來給媒體畫面嗎?」

柯文哲表示,北市居家社區醫療的成功,在這基礎上有更多診所願意加入。今日開放新一波預約,六個小時已有25012人登記,236個注射點幾乎很多診所都滿額。

柯文哲強調,基層診所投入證明了一個國家重要的是社會動員力量,「不用到很遙遠的地方,人一大堆反而增加群聚」。


快新聞/北市診所預約接種率飆破9成 柯文哲暗酸陳其邁:一定要搞大場地給媒體拍?



快新聞/北市診所預約接種率飆破9成 柯文哲暗酸陳其邁:一定要搞大場地給媒體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逾10名長者打AZ疫苗後猝死?何美鄉列數據籲「不要被數字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