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拋出震撼彈 不參加溫網與東京奧運

西班牙紅土之王納達爾,在法網四強賽失利之後宣布,為了延長職業生涯,接下來的溫布頓網球賽以及東京奧運,他都不會參賽,另外,女單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好手大坂直美,也確定退出今年溫布頓,全心備戰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老鷹第4節攻40分大逆轉 3勝2敗聽牌領先七六人

紅土之王納達爾,在法網4強賽,輸給了球王喬科維奇,5連霸夢碎,下一場大賽溫網,間隔僅2個星期左右,將在6月28日舉行,35歲的納達爾,要在短時間內,從紅土模式調整到草地,對現在的他來說,恐怕不太容易,於是他在推特上宣布退賽,還包括東京奧運。

納達爾表示,退賽的決定不容易,這是他考慮身體狀況,和團隊討論後的正確決定,希望能夠延長職業生命,繼續打會讓他開心的網球,同時,納達爾也向英國以及日本的球迷致歉,目前東京疫情依然險峻,他也早就拿過奧運單打和雙打的金牌,不參加本屆東京奧運也是可以理解的,而退出溫網的大咖,不止蠻牛一個。

納達爾拋出震撼彈 不參加溫網與東京奧運

前球后大坂直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因為飽受憂鬱症困擾,不想參加法網賽後記者會,因此打完第一輪後乾脆退賽,現在,繼續退出溫布頓,不過,大坂會備戰東京奧運,期望能在家鄉父老面前出賽,儘管又少了一位大咖,但溫網還是給予大坂祝福,希望她一切順利,歡迎明年再來參賽,至於前英國球王莫瑞,正在力拚東山再起。

納達爾拋出震撼彈 不參加溫網與東京奧運

34歲的莫瑞,在女王俱樂部錦標賽第2輪,對上義大利選手貝雷蒂尼,雖然第一輪勝出,是他3年來,首次拿下單打勝利,不過,貝雷蒂尼畢竟是大會第一種子,最終莫瑞還是兩盤3比6輸球,提前出局。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交流賽發威!王柏融兩轟 吳念庭「得點圈之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