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美國本週出現逾300次創紀錄高溫 加州、德州電廠呼籲節約能源

夏天才剛開始不久,美國西部已經熱浪來襲,本週以來出現300多次創紀錄的高溫,超過4000萬人處於高溫警高之下。受到高溫影響,美國大陸有超過46%的地區處於乾旱中,還要擔心野火風險增加。加州和德州供電商也已經警告民眾,減少用電需求,避免電網不堪負荷、發生大規模停電。

更多新聞: 伊朗舉行總統大選 保守派萊希勝選呼聲高

出門少不了帽子和墨鏡,到海邊玩也要躲在遮陽傘下乘涼,加州蘭卡斯特居民16日表示,「蘭卡斯特現在華氏109度(攝氏42.7度),應該會達到華氏111度(攝氏43.8度)。」

大範圍、高強度、長時間的熱浪,這個星期籠罩著美西大部分地區,16、17日、多地氣溫飆破華氏100度、相當於攝氏37.7度以上,甚至創下歷史新高,超過4000萬人,也就是美國約1/8的人口,處於高溫警告下。

熱浪來襲!美國本週出現逾300次創紀錄高溫 加州、德州電廠呼籲節約能源

加州中暑患者家屬說,「她感到頭暈,眼睛開始向後翻,一切都在旋轉」,加州西米谷居民也說,「我試著大部分時間待在家。」

加州死亡谷是美國海拔最低、最乾、最熱的地方之一,曾在1913年7月10日,寫下攝氏56.7度的全球最高溫紀錄,16日,當地最高氣溫則飆到攝氏54度。16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也打破1940年、45.5度的同期最高紀錄,最高溫達46.6度,氣象當局還表示,短期內紀錄可能再刷新。此外、猶他、科羅拉多、亞利桑納、懷俄明等州多地,也都出現異常高溫。

熱浪來襲!美國本週出現逾300次創紀錄高溫 加州、德州電廠呼籲節約能源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庫瑪表示,「離開房間時當然要關燈,拉上窗簾來阻擋下午熱氣,限制開冰箱的次數」,加州和德州的電力公司,已經呼籲民眾節約能源,避免供電不堪負荷。

受到高溫影響,美國大陸也有超過46%的地區處於乾旱中,野火風險增加,專家擔心加州今年野火紀錄恐再創新高,美西這個星期已經出現30多處野火,過敏及免疫學家卡爾說,「對於有肺部問題的人,他們可以感受到野火對他們肺部的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加.日接力挺台 台海安全成國際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