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揭曉!疫情期間居家電器備受消費者青睞
(圖/2020年信譽品牌大獎頒獎典禮)

第23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頒獎典禮配合疫情政策延後舉行。信譽品牌得主在疫情中以滿足客戶需求為第一優先,迅速因應、超前佈署,堅忍地挺過疫情衝擊,最終贏得客戶信任,成為品牌贏家。今年臺灣區51個品類共計有101個品牌獲獎。榮獲最高榮譽「白金獎」的有26家:Panasonic、Epson、中華電信、台灣虎航、信義房屋、CPC台灣中油、Gogoro、日立等。其中Panasonic冰箱類連續22年、洗衣機類連續19年、HITACHI冷氣空調類連續20年、中華電信連續18年、CPC台灣中油連續21年贏得白金獎。

更多新聞: 10座日本負壓隔離艙抵台!鄭寶清讚林佳龍:默默做事不作秀

在2021年最受信賴的人物方面,戴資穎兩度拿下「最受信賴體育名人獎」;知名藝人黃子佼連續六年獲選為「最受信賴電台廣播主持人」,連續兩年榮獲「最受信賴電視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知名主持人謝震武連續八年獲選為「最受信賴電視新聞/時事節目主持人」。

觀諸第23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年度得主,在疫情下快速應變因應,對內加強自身員工自主管理,甚至不乏超前佈署,調整營運策略;對外則以確保對客戶的承諾為優先,提供防疫期間客戶與消費者最需要的產品及服務,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為第一要務,不因疫情而使服務或產品打折扣,因而能增加客戶對品牌和產品的好感度,成為客戶防疫期間最信賴的依靠。

2021年防疫即日常的生活型態,雖疫情有所反覆,但許多生活起居相關的消費品牌更需要獲得消費者的信賴,2021年新增的調查項目:家電售後服務中心、輪胎、電動機車、能量飲料、眼鏡零售連鎖店,都是生活起居習習相關。而許多家電品牌,Panasonic、台灣日立、奇美家電、台灣三洋、聲寶、3M等都相當出類拔萃,各家都不只一項獲獎,家電業贏家則都以健康、省電、抗菌等為主訴求,在疫情期間緊緊貼合消費者的需求。

連續18年獲獎的中華電信,在網路與通訊、電信服務中扮演著重要的防疫生活所需,在疫情期間網路消費數量大增,並已逐漸成為新常態。除網路消費,網路金融服務也紛紛各顯身手,花旗銀行、臺灣銀行等都有很好的調查成績。人身健康與安全的重視度超越以往,在保險業的調查中,新光人壽、國泰人壽、國泰產險都名列前茅。

新冠疫情尚未終止,為讓民眾居家安心又方便,Panasonic全方位提供消費者信賴的產品。Panasonic連續22年獲得白金獎、今年並蟬聯亞洲金獎的冰箱,採用與日本同步技術,具「三大保鮮科技」,像是「新鮮急凍結」功能,可讓使用者依不同食材需求,選擇「急凍」、「急冷」或「冷卻」三種模式;還有「-3℃微凍結室」、「智慧保濕蔬果室」,都有助食材保鮮。此外,透過Panasonic獨家科技nanoe™X,可除臭、抑菌,而大容量和100%全開的設計,方便一次採購大量食材也能保鮮。

深知居家生活勢必成為防疫期間消費者的重心,CHIMEI奇美以人為本,貼心提供多項實惠的家電產品,並定期在官方社群頻道提供防疫期間的居家保健和娛樂資訊,像是分享在家只需用電烤箱、果汁機或美食鍋,就能輕鬆DIY衛生料理;或是聰明地使用循環扇、清淨機或全戶式淨流系統,有助防疫居家空氣更清新流通。

台灣三洋健康冷氣在台灣生產製造,採用最先進DC直流變頻壓縮機,運用變頻科技精準控溫,用最少耗能讓冷流有效均勻分佈,兼顧舒適度和節能力,搭配急速冷房模式,同時採用HEPA H13高效濾網搭配銀銅鈦抑菌濾網,一機雙網,層層濾除空氣中有害物質和病菌,在享受清涼舒適的同時,也能堅守防疫新生活。

國產家電領先品牌SAMPO聲寶深耕台灣83年一直關懷消費者,專為台灣人的生活情境貼心設想、量身打造多樣化選擇產品,聲寶淨省王洗衣機擁有洗衣省水三淨技「震垢、除菌、洗槽」,專利PICO PURE變頻及滾筒全系列,多功能蒸氣烘烤爐能自由操作蒸、烘、烤、煮、燉、氣炸,304不鏽鋼腔體安心無疑慮及DC直流馬達 省電電風扇。


第23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揭曉!疫情期間居家電器備受消費者青睞
第23屆最受信賴品牌講座。(讀者文摘提供)


此外,今年獲得雙白金的Epson連續17年得獎,以「省、小、精」的核心技術不斷提出創新科技解決方案,並提出『環境改善、數位轉型、產業共創』三大願景,致力研發對環境友善的產品,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服務與實現社會永續發展目標。

首次調查輪胎類即獲得金獎的台灣普利司通,致力於推動顧客與社會價值,在性能以外提供「用更少.跑更遠」降低油耗、延長壽命的節能選擇,為守護地球貢獻心力實現永續發展的環境願景,為未來世代盡一份心力。

連續21年白金獎的台灣中油加油站等,在防疫期間都嚴格要求員工量測體溫,落實自我管理等相關措施,以帶給客戶最大信賴及安心。

台灣中油潤滑油事業部表示,「讓一切好轉!」是其品牌精神,未來仍將持續深耕台灣、拓展海外市場,以期成為國際知名的潤滑油品牌。在疫情之下,更需要「台灣中油為大家加油,請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消費者在家時間增長並對室內空氣品質更加重視,日立冷氣今年將產品以「呼吸更健康」為核心概念。為滿足消費者對空氣品質的要求,致力打造完整的「室內空氣淨化網」,日立家用空調配備全面升級。

在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下,德泰/法蘭西床密切注意政府新規定,持續在製程及品檢上加強把關,以確保消費者/(防疫)飯店業者能更安心使用德泰/法蘭西床產品;由於不少飯店業者及消費者因應疫情置換床墊,公司對客戶的舊床提供正統回收作業及後續種種貼心服務,在此波疫情危機中建立消費者更高的信任度。

讀者文摘》主辦由民眾票選的「信譽品牌」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3週年。今年得獎的共計有26座白金獎、126座金獎、1座銀獎。「信譽品牌」最早是以「優質品牌」問卷調查結果的形式出現在1998年12月號上;隨著時間演進,過去23年來調查規模不斷擴大,1998年只有11種品項43個品牌,到了今天增加到51個品項101個品牌。

《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調查方法,為委託知名市調公司Catalyst Research,訪查來自台灣地區、香港地區、菲律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五大市場的8000名受訪者,Catalyst Research以網路問卷的方式,請受訪者填寫最信賴的品牌名稱,接著為每個品牌依指標評分(1到5,5分為最高分),6項評比指標分別為可信度、品質、價值、對消費者需求的瞭解、創新、社會責任。

欲知百分之百由消費者投票產生的「2021年《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詳細調查結果,請至《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網頁 www.rdasiatrustedbrands.com

更多新聞: 端午節前「罩」顧!慈濟贈臺鐵6300片防護面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