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某養護機構爆偷打疫苗 社會局證實有8人未在造冊內
台中市某養護機構有8人未在造冊名單內,違規施打疫苗。(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台北市爆出「好心肝診所」偷打疫苗後,台中市某養護中心也傳出內部人員魚目混珠,疑似非法接種疫苗。台中市衛生局長彭懷真今天也證實,有8人未在造冊名單內,違規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降低死亡率 指揮中心:21日起每日召開線上重症病例諮詢會議

彭懷真指出,台中市總計有66個服務老人機構,這幾天已依指揮中心規定的「第六類」進行施打。他解釋,第六類是指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體系工作人員、照顧者。

今天中午接到民眾檢舉,傳出后里某養護中心違規施打狀況。彭懷真也證實,養護機構有8人未在社會局核備專職人員名單中,卻違規進行施打疫苗,他強調,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最重恐200萬元罰鍰,如涉嫌偽造文書、詐欺,也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與德高層電話會談後疫苗進度 謝志偉:BNT保證「會從原廠直接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