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接種後死亡個案頻傳...長輩召開「家族會議」決定先不打

全台都有長輩打疫苗死亡案例,連帶影響長輩施打意願。今天(6月19日)一早,高雄左營國小接種站還是有不少長輩來施打,高雄預計今天要施打8千多人,不過在台南卻有長輩很擔心,臨時打退堂鼓,甚至召開家族會議討論,決定暫時不打了!

更多新聞: 鄒族文化園區嘸人客 員工線上賣手工水餃.蔥油餅

區公所人員貼心扶著長輩慢慢走樓梯,準備報到打疫苗,假日一早,高雄左營國小接種站,不少長輩很踴躍。

全台接種後死亡個案頻傳...長輩召開「家族會議」決定先不打

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項賓和表示,「上午原本造冊是有170、180位長輩,到大概10點多的時候,來了20、30位,目前看起來大約10%,可能跟上午下一些雨有關,在這邊也是鼓勵長輩,盡量利用時間早點來接種疫苗。」

全台接種後死亡個案頻傳...長輩召開「家族會議」決定先不打

儘管聽說全台都有疑似打疫苗死亡個案,但長輩似乎沒受影響,高雄6月19日設了25個接種站,預計施打8549人,市長陳其邁上午也親自到巨蛋體育館接種站視察,不過在台南的中西區永華里,卻有不少長輩不敢打。

打疫苗長輩家屬表示,「我個人覺得說,因為老人家很多慢性病,台南確診很少,安全性相對雙北市,我認為是不是可以緩一下。」全台接種後死亡個案頻傳...長輩召開「家族會議」決定先不打台南市中西區永華里長鄭雀燕表示,「因為最近有人打疫苗去世,所以他們更不敢打在評估觀望,所以我們昨天通知,也是由他們家屬去評估看看狀況。」

里程挨家挨戶發通知單,永華里85歲以上長輩有120多人,還有1/6長輩還沒打,仁德成功里也有長輩臨時打退堂鼓。

全台接種後死亡個案頻傳...長輩召開「家族會議」決定先不打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晴而表示,「有家族擔心長輩會因此有不良反應,陸續有民眾,就這樣不去施打疫苗。」

台南出現疫苗退打潮,有些還是長輩、小孩開家族會議決定,傳訊息告知里長。不過市府強調,尊重大家的意願與決定,評估身體狀況再來打才安心。(民視新聞/張可倫、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累計10例接種後死亡 週末疫苗打氣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