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250萬劑疫苗要來了! 台大醫感動喊:駐外人員正秘密努力著
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寫道,別忘了很多駐外人員,正秘密地積極努力著,疫苗一定會越到越快,台灣的明天,也會越來越好。 (圖/取自Jin-Chung Shih臉書)

美國捐贈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將於今天(20日)傍晚抵達桃園機場。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在臉書驚喜的以「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為題寫道,「別忘了很多駐外人員,正秘密地積極努力著」,疫苗一定會越到越快,台灣的明天,也會越來越好。 

更多新聞: 中國散布「美國狗贏台灣人」假訊息 美參議員羅姆尼嚴正駁斥

台灣平常一直有在幫助其他國家,因此在危急時刻,國際友人才會不斷跳出來幫助台灣。台大醫師施景中昨晚得知美國疫苗將來台的消息後,感動的直呼「真的是保密到家」。他說,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兩週前,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來台時,也是直到飛機起後,消息才曝光。

施景中回憶「疫情爆發之初」,很多人感到憤怒,認為政府不斷喊超前佈署,卻苦苦等不到疫苗。近日美國參議員來訪,宣布捐贈75萬劑莫德納疫苗,並表態「我們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沒想到驚喜這麼快就到了。美國政府表示,此批疫苗捐贈純粹為了人道救援,沒有任何政治或經濟利益的交換。

施景中提及,在聊天群組裡,有人認真考慮過,要飛到國外去打疫苗。他請對方再等一下,「說按照這『驚喜』出現的速度,在台灣可能不久也輪得到了」。

「別忘了很多駐外人員,正秘密地積極努力著!」施景中堅信,疫苗一定會越到越快,而我們的明天,也會越來越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齡接種緩打潮 醫護關切有無慢性病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