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送台灣250萬劑疫苗!南韓網友吃醋:給我們過期嬌生疫苗?
美國送台灣的疫苗,預計在今天傍晚抵達。(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捐贈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從原先承諾的75萬劑一下子翻3倍,總數來到250萬劑,預計在20日傍晚抵台。事實上,美國日前也捐贈南韓101萬劑嬌生疫苗,不過卻被報導指出是「即期品」,看到美國一舉贈送台灣大量莫德納疫苗,似乎讓他們感到很羨慕,心裡有些不平衡。

更多新聞: LIVE/新北疫情趨緩?新增44例本土 侯友宜15:00最新說明

美國宣布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引發國際關注,南韓各大主流媒體也跟進報導,消息傳到南韓網友耳裡,讓他們氣得在搜尋引擎「Naver」上表示,「給台灣莫德納,卻把嬌生給我們韓國」、「而且嬌生疫苗還是快要過期,他們(美國人)準備丟棄的」、「這要怪總統文在寅,只因為他親北(北韓)、親中」。

但也有網友分析表示,「美國的半導體有90%都來自台灣,(南韓)儘管吃味卻又能怎樣?而且台灣因為中國的關係,導致連輝瑞疫苗都無法順利購買,我認為此次美國捐台疫苗是適當的援助」。

美國贈送101萬劑疫苗,大部分要用在預備役部隊和民防人員上,根據韓國《朝鮮日報》表示,美國對韓國提供嬌生疫苗,但韓國醫療人員收到後發現「大部分疫苗在本月23日就過期了。」針對輿論質疑,南韓官方曾表示,這批疫苗預計能夠在6月中旬接種完畢,如果有做好冷鏈,在有效期內施打,從醫學角度上來看是安全的。

美國送台灣250萬劑疫苗!南韓網友吃醋:給我們過期嬌生疫苗?
美國送台灣250萬劑疫苗,讓部分南韓網友有些吃味。(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更多新聞: 颶風季首個風暴襲美南  墨西哥灣沿岸狂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