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可不參加東奧記者會 WTA首位阿拉伯女冠軍出爐

前網球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宣布不打溫網,但期待能參與東京奧運,對於大坂不參加賽後記者會的要求,國際奧會公開表示,他們不會強迫選手參加,也讓大坂直美的困擾獲得解套;另外,剛結束的英國伯明罕草地女網賽,來自突尼西亞的加博(OnsJabeur)奪冠,她也成為史上首位贏得WTA單打冠軍的阿拉伯女選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奧運將開放觀眾入場 NHK:限制1萬人內、場館人數上限的一半

對手回球掛網,來自突尼西亞的OnsJabeur開心地雙膝跪地,場邊也爆出歡呼聲,他在英國伯明罕草地女網賽單打拿下冠軍,不但是個人生涯單打首冠,也成為阿拉伯國家在WTA單打奪冠的第一人。大坂可不參加東奧記者會 WTA首位阿拉伯女冠軍出爐捧著獎盃接受掌聲,名列大會第二種子的Jabeur贏得一點都不僥倖,對手是過去對戰從未贏過,且今年已經拿下兩座冠軍的俄羅斯好手DariaKasatkina,而且這還是Jabeur今年第28勝,追平了世界球后AshleighBarty,並列第一。

大坂可不參加東奧記者會 WTA首位阿拉伯女冠軍出爐

至於世界排名第二的大坂直美,日前拒絕參加法網賽後記者會,遭到罰款,後來爆出她是因為心理健康因素,最後甚至選擇退賽,引發軒然大波。接下來登場溫網已經公開表示不會給拒訪特權,而大坂直美也已經選擇不打溫網,身為日本選手,會不會打奧運也讓人關心。先前日本奧會已經說明,不參加記者會也不會受罰,國際奧會也掛保證,他們尊重選手意願,參加記者會並非義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西區決賽首場布克大三元!太陽120比114勝快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