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輪業斷航15個月重啟 六百名員工扮遊客展開試航

受疫情影響,美國從去年3月就再也沒有大型郵輪出航。為測試符合美國疾管中心要求的郵輪防疫規範,符合條件才能重啟,皇家加勒比公司旗下「海洋自由號」郵輪,今天在美國佛州邁阿密舉行試航,由大約600名員工扮遊客,展開3天2夜的模擬航行。

更多新聞: 死亡例多、莫德納抵台...AZ緩打潮加劇?中部施打率直直落 數字好驚人!

郵輪業遭疫情重創,算一算,美國已經有15個月,沒有任何郵輪載運乘客從港口出航。尤其佛州特別慘,因為當地郵輪業產值高達85億美元,還創造15.4萬工作機會。為了拚重啟,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配合CDC規範,在20號展開試航。

CNN記者聖堤雅歌說,「我身後這艘《海洋自由號》再幾分鐘後,就會載著約600名乘客展開2晚的試航。」

根據CDC,郵輪若要重啟只有兩條路,要嘛必須95%乘客以及98%的工作人員都打完疫苗;或者進行為期2天的試航,測試防疫措施。而這次從邁阿密出發試航的《海洋自由號》,全體600名乘客都是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員工。

美國郵輪業斷航15個月重啟 六百名員工扮遊客展開試航

試航乘客賀瑞拉說,「我已經接種疫苗我很健康感謝上帝,我實在很需要出來見見朋友跟工作夥伴。」

試航乘客陳麗莎說,「我覺得很興奮只有一點小擔心,但不是因為航程,而是好久沒為旅行打包都快忘記怎麼做了。」

美國郵輪業斷航15個月重啟 六百名員工扮遊客展開試航

不過嚴謹的重啟條件可能生變,因為佛州州長怒控郵輪業被針對,4月初狀告CDC,現在聯邦法官裁定佛州勝訴,CDC應該讓郵輪業比照其他觀光產業的模式恢復營運,而佛州的郵輪從7月18日以後就不需要再強制遵守重啟條件。

郵輪公司高級副總道葛蘭說,「如果有乘客不想打疫苗...,當然我們強烈建議所有貴賓能打都去打,但我們也做好萬全措施保護航行安全。」

美國郵輪業斷航15個月重啟 六百名員工扮遊客展開試航

其實同家郵輪公司旗下原本還有另一艘「海洋奧德賽號」,預計7月3日回歸、盛大首航,不料日前卻爆出有員工打完疫苗還是篩出病毒陽性,只能延後出海,原定6月底的試航日期也一併延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詐騙結合校園網貸 一年拐走學生11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