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但幾咧!現在不是還在警戒期?桃園竹圍漁港假日竟湧現人潮、車潮

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已經實施一個月,不少民眾認為,疫情似乎比較穩定了,在家待不住,位在桃園市大園區的竹圍漁港,現在只要每逢假日,就會湧現大量車潮以及人潮,但市府呼籲民眾,疫情仍然不容樂觀,防疫措施還是不能輕易鬆懈。

更多新聞: 防北農擴大群聚 柯文哲:4千人全面打疫苗

一眼望去,整條馬路上,全都擠滿了車,甚至還有人直接違停在紅線上,只見不少民眾一家老小,戴著口罩,在市場逛街,這是周日竹圍漁港的景象,但是等等,現在不是疫情期間嗎!真的是被悶壞了嗎?

竹圍漁港攤販說,「還好啦,因為我們這邊有控管啦,就進來幾個有出去,比平常一到五的時候多一點點而已啦。」、「昨天生意沒有好一點,因為有分流,所以人都受管制,沒什麼人。」、「漁獲量出售的不好呀,這都是一兩個禮拜啦,如果是以往的話,正常的話,我們一個禮拜的貨,大概都是一個禮拜就賣完。」

修但幾咧!現在不是還在警戒期?桃園竹圍漁港假日竟湧現人潮、車潮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竹圍漁港、永安漁港,一樣是我們分流管制的範圍,如果人潮增加,我們一樣會要求,做許多人潮管制的措施,當然因為昨天有假日,天氣比較好,增加了一些,我們還是會要求做分流管制。」

修但幾咧!現在不是還在警戒期?桃園竹圍漁港假日竟湧現人潮、車潮

作為採買新鮮魚貨好去處的竹圍漁港,現在只要一到假日,來往的車輛不斷進出,人潮更是絡繹不絕,但是攤販可笑不出來。攤販表示,市場內還是實行嚴格人流管控,不能同時進場,所以導致車流量較大,許多民眾也是買完就馬上回家,現在生意還是無法和過去相比。疫情尚未明朗,現在實在沒有鬆懈的本錢,只能呼籲民眾,再撐一下,非必要不要出門,避免疫情反撲,才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250萬劑莫德納到貨!擴大施打提高涵蓋率 可望提供孕婦自選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