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快篩難追蹤 藥師公會建議採實名制販售

中央開放居家快篩讓民眾在家裏自行檢測,但屏東縣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春貴表示,快篩試劑採鼻咽擦拭,若民眾帶回家未按照SOP使用,且追蹤不易,恐怕讓快篩失去意義,建議應採實名制販售,由藥師從旁協助。


更多新聞: 不知該看哪!辣妹設計師遠距教黑男剪飛機頭 「超深一條線」網暴動:店在哪

中華民會全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5月底已向指揮中心建議,建立試劑相關通報、追蹤流程,才是負責任的廣篩策略,而非只是讓藥局消極的販售試劑。陳春貴表示,快篩試劑出售給民眾後,追蹤回報快篩結果最為重要,才能達到防堵疫情的效果,建議應由藥師從旁協助採檢,並採實名制方式插健保卡販售,若真的呈現陽性,第一時間就可透過系統回報。此外,政府核准的四種快篩試劑預計6 月底才會到貨,網路上卻已有人在兜售,縣衛生局強調,快篩試劑屬於醫材,網路販售已經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可處3到100萬元罰鍰。(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猛炸水灌中台灣 草屯淹半個輪胎高、彰化市區淹水